北京新奥“智慧城市”应用获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6-11-30 09:14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新奥“智慧城市”应用获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北京新奥集团在多年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总结出来的研究成果《“智慧城市”理念在土地一级开发规划设计管理中的应用》,近日荣获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成为市属国企中唯一的获奖单位。

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奖,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和《国企管理》杂志社共同设立的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国有企业强化管理和创新驱动,今年全国有近千家央企、地方国企的成果参加了评审。北京新奥集团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在北京市第三十一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评选中,荣获奖项一等奖、八项二等奖。

2015年年底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智慧城市。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的北京新奥集团,始终致力于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用一流理念和先进技术打造智慧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北京新奥集团作为北京市重点城市功能区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企业,紧密结合目前世界、国家的发展趋势,在国家鼓励支持建设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在区域规划、开发和建设中始终秉承五大发展理念,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集团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以“立足智慧园区,面向智慧城市”为出发点,率先在城市功能区土地的规划设计阶段,前瞻性地引入“智慧城市”的理念,在城市区域的能源、水资源、景观、交通、环卫等方面开展“智慧化”的规划设计研究和优化,将信息技术嵌入传统基础设施之中,形成城市区域的智能管理体系,并在城市开发建设中引入BIM等现代化手段,实现现场布置模拟及4D施工模拟,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和缩短了工期。乃至后期智慧城市运营,通过“互联网+”,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区的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

目前,北京新奥集团正在充分发挥“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领域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建设中,把“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管廊”等城市发展理念全面融进区域规划之中,积极服务于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