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国地税与10家银行签署“银税互动”框架协议

2016-11-24 15: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1月24日讯 企业的纳税信用也能成为银行信贷的有利条件。11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地税局与北京邮储银行朝阳支行等10家银行共同签署“银税互动”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正式建立以“征信互认,银税互动”为基础的银税合作机制。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借助各自优势,通过相互间的信息互通,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优质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朝阳区税务部门与10家银行机构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朝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银税互动”项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银行信用有效对接,与融资发展有效结合,使纳税信用成为企业的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

朝阳区税务部门表示,将不断推进银税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通,通过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简化贷款要件等措施,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在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社会信用氛围的同时,实现小微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参加签约仪式的北京京安蓝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说:“通过朝阳国地税联系金融机构,帮企业推介、寻找到合适的信贷产品,使我们在这寒冬时节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