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将加强对IPO再融资监管

2016-11-24 09:03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将加强对IPO再融资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1月22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杜绝脱实向虚,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创新创业领域。

姜洋是在当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资本市场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发展中肩负重任。下一步,证监会将从四方面推动创新,一是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服务创新创业的效率。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杜绝脱实向虚,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创新创业领域。二是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覆盖面。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并将其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推动私募市场发展壮大,增加创业资本的有效供给。推动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引导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完善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联动机制,鼓励其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四是完善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和股东分红等制度规则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