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借壳回A股首战失利? 称绵石投资终止重组公告是单方炒作

2016-11-23 08: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达借壳回A股首战失利?

“万达商业回归A股首战失利”的消息传出后,万达集团昨日发布声明,称绵石投资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尽管终止重组利空,但绵石投资昨日复牌后依然收获一字涨停。

11月21日晚间,绵石投资发布公告称,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公开重组交易对方为大连万达集团。据披露,绵石投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及相关交易方所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这成为万达商业完成私有化并从香港退市之后,首次正式披露被借壳的公司,“万达商业回归A股首战失败”因此成为市场对绵石投资公告的解读。

不过,万达集团昨日表示,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了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万达一直在为上A股做准备。此前万达商业曾在A股门口等候近5年未能如愿,转而赴港上市。不过,港股的低估值让其“无法忍受”。今年,万达商业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关于其将借壳登陆A股的传言便屡屡不止。随着绵石投资重组终止,有市场人士认为,万达商业回归概念炒作或许又将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杨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