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准备马上起跑 李小加:一两个星期内可能发公告

2016-11-23 08: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港通”准备马上起跑

只待发令枪响的“深港通”,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昨天,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在香港出席活动时甚至这样形容:“我们已经蹲下来了,准备马上起跑。”

但期待中的深港通会在何时推出呢?此前,市场曾一度传言:“21日深港通将开通。”李小加昨天表示,深港通原计划于11月的某个星期一推出,不过目前仍然“在努力中”。他预计,未来一至两个星期内,可能会有关于深港通的公告。

此前,李小加曾表示,港交所已经向监管机构反映对于深港通开通日期的业界意见。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希望能在周一开通;二是希望给予市场1至2周的准备时间;三是推出日不要有大型市场活动,例如指数调整;四是不要太过接近圣诞节。根据这四方面因素,业界原本预期深港通有可能在11月21日开通,但最终落空。

不过,昨天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预测未来几天官方有望宣布启动深港通,正式开通日期可能在12月5日或12日。这一预测也得到了多数机构的认同。机构普遍认为,深港通的正式启动日期在12月前半个月的可能性较大,这也正是李小加所预期的未来一至两个星期。

此外,在技术、市场准备和业务制定等方面,目前,深交所、港交所均已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就绪。(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