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种旅游小吃摘“金牌” 东来顺羊肉串天兴居炒肝榜上有名

2016-11-22 09: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五种旅游小吃摘“金牌”

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颁奖典礼近日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200个中国旅游小吃摘“金牌”,其中,北京共有5种小吃获“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分别是天兴居炒肝、大顺斋糖火烧、东来顺羊肉串、仿膳饭庄豌豆黄、锦芳元宵。

自2015年年底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市旅游委组织市旅游行业协会、各区旅游委广泛征集企业报名,开展了一系列初评选拔工作。天兴居炒肝等5种小吃都是最具北京特色的地方小吃,有4个荣获过“中华老字号”称号,3个被列入非遗名录,2个荣获过“中华名小吃”称号,有地域性、文化性、安全性、稳定性、大众化、效益高、口碑好等特点。

“本次评选活动为北京旅游餐饮行业树立了标杆,打造了全国性品牌,将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北京旅游餐饮业规范发展,得到了参与企业、旅游和餐饮业内外的广泛好评。”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潘福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