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科技、用户和监管共同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2016-11-21 08:43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发表主旨演讲。摄影:沈湜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举行。论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讨通过机制及技术创新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发表主旨演讲。

井贤栋指出,数字普惠金融有三个支柱,是科技、用户和监管,共同推动了数字普惠金融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了消费和经济的发展,提升了民生的服务,有利于消除地区以及发展的差距不平衡。他说:“我们从移动支付看,这是根据支付宝2015年各省移动支付的渗透率,其实我们看到,在西藏那些地区,这个地方是移动支付的比例反而最高,我们其实在西部的地区,欠发达地区,利用移动支付、利用新的数字普惠金融技术等等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提升了当地经济的活跃。”

发言中,井贤栋重点强调对消费者的保护,他说:“我们提到三根支柱,非常非常重要的支柱是说消费者保护,用户这端,唯有把消费的保护放最重要的位置上,才是整个行业的立身之本,这样的安全能力,在我们谈论技术创新的时代,技术提供安全能力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天,我们用所有的深度学习的技术,我们做这样一套模型,可以将我们整个支付资金损失,其他损失降到十分之一,我们推了一个和保险机构联合推了帐户安全险,平均1.6元最高可保100万元,95%的用户申请在48小时内完成了理赔。”

最后,井贤栋说:“希望和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为全球消费者,普通消费者,普通的每一个人,农民、老年人、住在农村,非常不容易得到金融支持的人,希望为大家提供更加平等,更加透明,更加普惠的这样一个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