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大盘如何折腾 加仓条件就一个

2016-11-01 11:38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管大盘如何折腾 加仓条件就一个

昨天(10月31日),A股市场10月行情宣告收官,沪指小跌3.78点,以3100.49点报收。从整个10月份来看,沪指累计涨幅达3.19%,月涨幅排名今年第三,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那么,在这样一个相对还算不错的行情下,对普通散户而言,究竟赚多少就不错了呢?

在谈行情之前,达哥想先谈一谈昨天市场上一个热点话题——格力电器。10月28日,格力电器召开股东大会。在股东大会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在座的大小股东发了一通脾气。董明珠为什么发火?我想真正的原因还是这次股东大会的投票吧。格力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主要议案,是收购珠海银隆股权,定向增发,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而投票的结果,除了定向增发,其他两个主要议案都被否了。这样一来,收购能否搞得成存在疑问。

股东要否决股东大会上的议案,自然也有自己的考虑。格力电器自己并不缺钱,将近千亿的资金躺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上,此时却要再募集资金来搞收购。搞了定向增发,原有股东的股权比例还会被稀释。面对这样的方案,股东们能没有想法吗?但我相信,股东投反对票,本意绝非不尊重格力,不尊重董明珠。

再来说说市场,从盘面来看,昨天市场热点不太明显,更重要的是,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1700多亿元,看来,此前达哥定下的小小的加仓目标,似乎很难达到。

不管大盘如何折腾,如今加仓的条件就一个,上午沪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才能加仓。经网友提醒,这里多说一句,如果是放量大跌,当然不在此列。(张道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张道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