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养大白眼狼!老人被弃美国机场 卖房供女留学却被喊“老恐龙”

2016-11-09 13:50 海外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寒心!老人被弃美国机场 卖房供女留学却被喊“老恐龙”

2016年11月9日讯,昨天下午,一条看了让人心情复杂的网帖在微信圈里热转。据署名“亚特兰大华人生活网”的美国华人自媒体报道,一位81岁的中国老人独自在亚特兰大机场停留三天,被热心华人发现。老人透露,她将女儿和外孙女养大后送到国外留学,不惜为此将在京房产变卖。然而当她到美国后,女儿和美国人组建的新家庭却不欢迎她。近日,外孙女给她买了一张机票,让她自行回国。

老人孤独的背影

今天凌晨,率先报道老人遭遇以及提供现场援助的华人向《北京晚报》称,文章内容系老人口述。北京志愿者王先生说,在热心华人帮助下,老人已于前天晚上抵达北京,目前被接到朋友家居住。交谈中,老人始终未抱怨女儿和外孙女对她的冷遇,在向各方致谢时,她婉拒记者采访,称“事情到此为止,我害怕影响孩子声誉”。

变卖房产供孩子留学

据自媒体“亚特兰大华人生活网”报道,从11月5日下午2点起,亚特兰大当地的微信群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谁的妈妈‘Zhang X**’在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停留三天。

她的女儿就在亚特兰大,请转发”。

报道称,老人今年81岁,不懂英文,已在机场滞留两日,身体和精神都很虚弱,但她头脑清醒。老人把情况告诉热心华人后,听者的感受五味杂陈。

该自媒体与老人取得联系,得知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老伴早已过世,她自己把女儿带大,支持女儿从国内顶尖高校毕业后留学美国。其女儿与第一任丈夫育有一女,但1岁起就交给老人抚养。外孙女12岁时,老人和她跟随女儿来到美国。

女儿和前夫离异后,嫁了一个美国人。新女婿对老人很不友好。老人在美国多年,很少出门,哪也没玩过,就连亚洲超市也只去过一两次。”报道称。

该自媒体进一步了解到,为供外孙女在美读大学,老人卖掉了在北京住了一辈子的房子。“但外孙女毕业后,却对老人不理不睬,一声‘姥姥’都不肯叫。老人在国内已没有住址,没有直系亲属,也不通英文,更不愿让国内朋友知道自己的窘迫。”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