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三甲医院专家郊区出诊

2016-11-09 08: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三甲医院专家郊区出诊

为方便市民就医,本市大医院的专家将到郊区出诊。从本月起,来自本市安贞医院、朝阳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将到怀柔区属医院坐诊,涉及30余个科室。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此次将聘请市级专家分别在该区的北京怀柔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安佳医院出诊。

“以前要是去市里大医院挂专家号,得起大早儿或者是提前一天去排队,现在专家直接来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患者李秀良在北京怀柔医院的心内科,等待着安贞医院的专家看病。

“我们是想在区内各医疗机构中,推行专科配专家的管理模式。就是通过外请专家出诊的方式,方便患者选择科室就医,改善服务模式,为患者就医增添一条便捷通道。计划每天有30名不同专业的专家来出诊,为百姓服务。”该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4家医疗机构已外聘专家55人,包括安贞医院、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医院,涉及心血管、呼吸、消化、妇产、中医、心理等30多个专科。

另外,除了推行专科配专家的管理模式外,怀柔还通过开展“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中医骨干进基层等方式,把城区优质医疗资源成功引入,这样一来,患者在家门口便能得到知名专家的诊治,缓解了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咳嗽咽部干痒患者骤增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中医医院获悉,自十月下旬以来,因咳嗽、咽部干痒症状来中医院急诊科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为方便患者,急诊科根据时令特点,采用名医名方推出处方“清金饮”。

据中医医院专家介绍,秋末冬初,燥兼寒冷,使人们常觉口鼻干燥,甚至出现频繁咳嗽等肺系疾病。按照中医理论,肺为“娇”脏,喜润恶燥。然而深秋突出的特点就是“燥”,燥气与肺喜润娇嫩之性相违背。肺主呼吸,所以,人们易患咽痒、咳嗽、过敏性哮喘等咽喉部、呼吸道疾病。

此次推出的“清金饮”已由医院药剂科煎好装袋,饮用方便。此方具有清燥化痰、止咳利咽之功。适用于治疗由于秋冬季节感冒。

另外,专家提醒,这个季节,首先要以润制燥,平日要比其他季节更注重补水,饮食多一些汤水和粥类,不仅可润燥,更可调理由于夏季多吃寒凉食物导致的脾胃虚寒。其次要注重滋阴润燥,饮食中多加一些滋阴的食物,如百合、莲子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徐晶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