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公开谴责华谊嘉信子公司原股东:因业绩承诺未完成

2016-11-07 15:1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交所公开谴责华谊嘉信子公司原股东:因业绩承诺未完成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深交所今日晚间在其官网发布对华谊嘉信控股子公司美意互通原股东王利峰的处分公告。公告称,王利峰作为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未能诚实守信,深交所对王利峰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王利峰的违规行为及给予的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公告显示,公华谊嘉信于2013年审议通过并实施完成收购王利峰和胡伟持有的美意互通7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王利峰承诺美意互通2013-2015年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67万元、745万元、826万元。但根据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实现情况专项审核报告及减值测试结果,美意互通2013-2015年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52.65万元、-3.68万元和-1,193.42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分别为67.93%、-0.49%和-144.48%,低于王利峰所作的相关业绩承诺。

据此,王利峰应当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在专项审计报告及减值测试结果均正式出具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履行相应的补偿义务,并配合华谊嘉信完成股份回购注销。由于王利峰将所持有的华谊嘉信股份全部质押,到期一直未赎回并滞纳大量利息费用,导致华谊嘉信无法回购注销王利峰应补偿的股份。截至本《纪律处分决定书》发出之日,王利峰仍未履行前述业绩承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