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 小平台仅占15%选择率

2016-11-02 08:5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双11”已成为一场全电商行业的狂欢,但实际上,大部分电商在这场大型购物节中只是配角。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天猫、淘宝、京东依然是消费者计划参与“双11”的主阵地,而其他数十家电商的选择率从3%-20%不等。

尼尔森报告显示,今年近九成消费者计划参与“双11”购物节,其中近六成已经开始关注并参与网上活动,由于近几年来各大电商平台火热造节,参与者越来越多,网民普遍对各电商购物节有着较高认知,其中“双11”、“双12”以83%绝对优势的认知度排在第一位。2014-2016年,在有意愿参与“双11”的消费选择中,天猫的选择率分别是75%、84%、79%,淘宝的选择率分别为60%、67%、58%,在持平中略有下降;京东的选择率分别是43%、47%、57%,比例显著提升;同时,唯品会、苏宁易购、亚马逊、1号店等其他电商平台在近三年的消费选择中比例一直在15%-21%之间,而国美在线、美丽说、蘑菇街、飞牛网、乐蜂网的消费选择比例停留在个位数。

促销和折扣主导着消费者的参与意愿,其中单品直接打折和满额减现最受欢迎。但促使消费者选择某一电商平台的动因,除了促销和折扣外,正品真货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也促使参与“双11”的品牌企业开始线上线下联动,“我们发现,‘双11’已从纯线上消费走向了线上线下共同狂欢的局面”。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丁霞说。去年以6亿元拿下“双11”服饰类销售冠军的优衣库今年进行的“2016年‘双11’消费者期待度”调查发现,达99%的消费者希望网店/门店同步优惠,有56%的消费者期待加快“双11”期间的收货速度。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