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英语收钱容易退钱难 退款先交病历证明

2016-10-28 08: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尔街英语 收钱容易退钱难

日前,张女士在华尔街英语崇文门店报名上课5天后,因故提出退款,却被工作人员要求提供病历证明。几番交涉,对方称45天内退款到账,却又借故延后。门店校长韩先生昨日回应称,退款将在一周内到账。华尔街英语总部公关表示,会督促门店处理并改进服务。

退款先交病历证明

张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称,8月31日,她在华尔街英语崇文门店花57800元报名培训,“没几天就有亲戚从老家来电,说母亲生病需人照顾,我就打算回老家了”。张女士称,当时她刚在华尔街上了三次课,“根据退款条约,越晚申请扣费越多”。记者从课程合同上看到,课程开始后7日内退学,需扣除500元管理费,依次累加。去意已决的张女士于9月4日以其母生病为由向课程销售提出退学,可对方要求她提供病历证明,“没想到交款容易退款难,我母亲的病历证明属于我的个人隐私,合同里也没注明有这种要求啊。”

次日,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张女士再次与华尔街交涉,记者从她提供的录音中听到,销售员表示可以免去病历证明,不过又以校长不在店为由拒绝办理。“拖到7天后会扣我更多的钱,所以我当场执意要退”,几番争论,对方无奈同意,并在张女士提交申请后告知退款周期为45天。

借故推迟退款时间

10月中旬,到了约定日期,仍未收到退款的张女士向门店校长询问。“他说45天应该会收到退款,需要我到学校签字确认金额。”10月23日,张女士到校区财务部填写了一张退款金额单据,而财务人员的说法让她再次愤怒,“她居然说从签字日起45天内退款”。

张女士说,财务人员解释说,她之前提交的退款申请是手写的,这次签署盖章的申请才是正式的。记者从合同条款中看到,“解除合同之日以消费者提交书面申请之日为准”。“手写申请就不算书面申请?”张女士对此说法实在难以接受。

承诺一周内退款到账

记者昨日致电崇文门店校长韩先生,他表示,销售人员要求张女士提供病历证明,是因为学校每发生一笔退款需要注明真实原因,以避免工作中的疏忽,也是方便尽快为张女士办理。“当时销售打电话说起这事时,我就说如果学生能提供的话,赶紧把退款办了,别耽误人家的事。”对于退款周期,韩先生否认了财务人员的说法,“是按学生9月5日递交退款申请之日45天计算,可能十一期间各部门及银行休息,导致还未到账,目前退款已返回银行,一周内应该会到账”。

对此事,华尔街英语公关部廖女士回应称,会督促门店尽快为学生退款,“我们也会向门店校长核实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不妥做法进行改进”。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