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四成发票实现电子化

2016-10-27 10: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超四成发票实现电子化

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26日从北京市国家税务局了解到,自从北京市推行电子发票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有947户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迄今已向纳税人发放电子发票1.37亿份,电子发票数量占已发放普通发票数量的比例超过四成。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以电信、大型商场、超市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为重点大力推行新系统电子发票,随着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大幅节约了企业成本,同时降低了发票管理风险,而且也减轻了基层办税服务厅的压力。以总部设立在北京的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为例,其目前70多个报名点平均每周要开具电子发票800份,每月发票统计工作量由原来的10至15个工作日降低到3至5工作日,发票开具时间也由20分钟缩短至1分钟以内。

而针对一些单位财务部门仍存在不承认电子发票的问题,税务部门表示这是违反有关政策的,电子发票与普通纸质发票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各单位财务部门有义务执行相关规定维护税收秩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