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建设洞内运输车北京率先实现油改电

2016-10-27 08:3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轨交建设洞内运输车北京率先实现油改电

记者10月26日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本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洞内施工运输车“油改电”,共涉及3000多辆车,年减排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近千吨。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16条、总长285公里在建在施轨道交通项目中,有超过3000辆洞内运输车。在使用燃油运输车的情况下,每年柴油消耗量约为1980万升。这些机械全部改为电动后,每年将减少产生一氧化碳排放540吨、碳氢化合物450吨、氮氧化物60吨、颗粒物(PM)2.4吨。

据了解,2013年,市重大项目办、市住建委立项研究改善轨道交通洞内施工作业环境,减少洞内燃油设备污染大气,2015年开始开始全面推进洞内施工机械“禁油”。截至本月,本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洞内运输车全部实现“油改电”。

据悉,到今年年底,本市还将进一步将洞内约500辆燃油小型挖掘机改为电动挖掘机,实现全市在建线路洞内机械全面“禁油”的目标。明年,本市将进一步推行轨道交通建设地面大型施工机械“油改电”工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沙雪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