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将建新博物院:让更多藏品走出库房和游客见面

2016-10-25 14:45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将建新博物院

据中新社电 10月23日,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大会上透露,故宫目前每年展出藏品不到百分之一,故宫博物院将在北京北部新建一个博物院让更多藏品走出库房和游客见面。

单霁翔表示,故宫是一个宫殿建筑群,身份极为特殊,又是旅游目的地,又是博物馆,又是文化教育机构,故宫最纠结的就是展品展不出来,世界各大博物馆10%的藏品,甚至20%的藏品能够经常得到展示,故宫博物院每年举办七八十个展览,能展出的文物只占文物藏品的0.5%,所以国家根据故宫的需要,批准建一个新的博物院,现在正在拆迁。

单霁翔透露,新博物院距离故宫25公里,是一个风景旅游地带。南临圆明园,北临八达岭、长城、十三陵,是一个黄金旅游线,世界遗产旅游线。新建博物院南面有湖,北面有河,希望建成一个公园中的博物院、绿地中的博物院。

据了解,一期工程12.5万平米,它的建设能使故宫大量的文物藏品经常地得到展示。同时,故宫文物修复的过程也将对公众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羊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