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网红荐股遭警示

2016-10-25 09:3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正证券网红荐股遭警示

券商为吸引客户玩网红也得承担风险。方正证券就因公司90后无从业资格美女网红在视频中推荐股票而遭监管局警示。

方正证券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收到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对公司出具的《关于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据了解,此次收到警示函,是因公司90后网红惹的祸。

事情起源于今年4月7日,方正证券研究所一名无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员工廖蕾以公司名义通过视频播报方式向投资者推荐中兴通讯股票,该视频在互联网广泛传播,引发市场热议。

证监局警示函称,该视频播报构成《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条所述的证券研究报告发布行为,相关公司应对发布研究报告相关人员的资格进行合规审查。廖蕾无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但方正证券公司并未对发布研究报告相关人员的资格进行合规审查。同时,此次发布行为未由公司集中统一管理,公司也未履行相关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义务。

对此,方正证券昨天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将按照上述决定的要求进一步关注经营风险,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业务人员执业素质,依法合规开展业务,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多家券商均打出了美女分析师出镜播报研报短视频的方式,在业内迅速传播。其中,方正证券通信行业90后美女研究员廖蕾身着汉服的视频在证券行业爆红。就在今年4月7日,其微博发布消息显示:“我的节目《方正通信-强烈推荐中兴通讯》已经上传,快来听听”。在一个仅仅几分钟时长的视频中,强力推荐中兴通讯,并列举了推荐的三个理由。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