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食品摊贩领到特殊“身份证”

2016-10-21 09:43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食品摊贩领到特殊“身份证”

日前,北辰区在全市农村率先启动食品摊贩备案登记工作。该区双街镇首批30个食品摊贩获得了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食品摊贩备案登记证》。标志着其符合环境卫生、设备设施、食品原料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要求,拥有了在当地经营资格的特殊“身份证”。

地处城郊接合部的双街镇外来人口多,餐饮业发达,尤其是一些流动性强、经营时间短的食品摊贩出现“脏乱差”现象,成为群众关心食品安全的热点问题。为引导食品摊贩通过正常途径采购食品原材料,履行索证索票责任,确保来源可溯,让周边百姓吃得放心,该区在双街镇探索启动食品摊贩备案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受理备案登记的食品摊贩达60余户。据了解,《食品摊贩备案登记证》有效期为一年,期限届满前30日,摊贩经营者应到属地镇街市场监管所重新登记备案并领取新登记证。摊贩经营者需在取得备案手续、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经营,并将两证在经营设施显著位置处悬挂,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作用,在全区推广食品摊贩登记备案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何会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