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彩叶林种植突破40万亩 千亩彩色景点过百处

2016-10-20 16: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彩叶林种植突破40万亩 千亩彩色景点过百处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秋意渐浓,京城又到了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日披露,14年间,全市彩叶林种植面积已突破40万亩,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据该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负责人介绍,为改变北京秋冬季节生态景观单一的状态,北京从2002年起开始推进彩叶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彩叶林面积已达40多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风景旅游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

近年来,北京不但在城市绿化建设中大量应用彩叶树种,丰富城市绿化色彩,还在远郊区的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山区部分,增加彩叶树种的种植面积,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20日,2016年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节正式开幕。该公园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记者登至百余米高的友谊亭眺望,黄栌、火炬树、元宝枫漫山遍野,仅有几株树种微微泛红。

据百望山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孟晓光介绍,百望山地处小西山,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红叶树生长,园内的红叶面积多达上千亩。红叶经霜变红,霜重色愈浓,彩叶树在气温的作用下,将渐次变鲜红、猩红、深红、紫红,最后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孟晓光称,近年来,公园种植了大片银杏、栾树、槲栎等彩叶树林,并引进了北美红枫、金叶垂榆、蓝冰柏、香花槐等多种新型彩叶树种,形成了树树皆秋色、色彩各不同的多彩景观。

与城区公园相比,长城脚下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比市区高500米,最早进入红叶观赏期,目前红叶变色率已经超过50%,成片的黄栌、元宝枫与漫山的苍松翠柏斑斓交错,景色迷人。

位于西五环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植着5000多亩彩叶林。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园中现在仅有零星几株黄栌变色,但是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到了10月底到11月中旬,将会呈现“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的壮美景观。(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