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大药房否认电商团队解散 回应称运营正常

2016-10-20 13: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题为《老百姓大药房电商团队解散 曾被药监局约谈》的报道,部分媒体也进行了转载。报道称“老百姓大药房 B2C 电商团队宣告解散”、“老百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即将注销”、“ 放弃 B2C,致力于 O2O”、“ 因销售处方药,曾被罚款 4 万余元”、“ 被药监局约谈”等内容。10月20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百姓大药房”)发布澄清声明否认解散电商团队,老百姓电子商务公司目前是存在且正常运营的。

老百姓大药房回应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老百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商”)为合法存续并正常经营的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老百姓大药房 B2C 业务。2015年,公司 B2C 平台收入 6,800 万元,占 2015 年公司营业收入的 1.49%。

近期,根据老百姓大药房整体业务发展规划,北京电商对组织架构及人员结构进行了优化和调整,目前该公司业务正常有序开展,不存在“老百姓大药房 B2C 电商团队宣告解散,老百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即将注销”的情况,也不存在报道中提及“因销售处方药被处罚或被药监部门约谈”的情况。

老百姓大药房表示,报道中提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放弃B2C,致力于 O2O”的情况不属实。B2C 和 O2O 业务均为公司电子商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原则下合理推进 B2C 和 O2O 业务模式的创新试点,充分发挥公司门店网络和规模优势优势,通过加强与第三方的深度合作,开拓线上与线下业务的结合,形成双向联动的复合优势,多场景、多渠道的满足顾客药事需求。

老百姓大药房特别提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相关报道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