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再放光彩

2016-10-20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赋丽泽共赢未来-----

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再放光彩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10月27日,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金融发展、金融创新、金融服务”为主题,聚焦最新金融热点,坚持金融服务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服务企业务实创新、金融服务百姓金融理财等,更好地发挥“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作为首都新兴金融功能区之一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应邀参加此次盛会,丽泽亦是第四次受邀参加这一行业盛会。

此次应邀参加“中国金融第一展”丽泽的主题为“天赋丽泽 共赢未来”,展区位于北京展览馆12号馆M1O3展位,面积144平方米,方正的格局展示丽泽实景的微缩简约设计,极富视觉冲击力,体现了“产业丽泽、现代丽泽、国际丽泽”的品牌形象。展位采用丰台地标卢沟桥的石狮造型作为核心区设计元素,新兴金融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丽泽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生态金融等区域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建设状况。另外还特别设立了两根创意形象柱分列展区两侧,展示丽泽的重点项目和荣誉称号,同时运用最新的移动技术手段,与现场嘉宾开展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共同分享丽泽的建设成果。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约800-95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规划总占地2.81平方公里,建筑规模约650万至700万平方米,用地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多功能混合以及配套居住等。以“内外畅通的立体交通网、信息高速的智慧园区、科技与人文并举的生态商务区、活力无限的金融不夜城”为建设理念,将发展成为以新兴金融业态为主体,高端商务服务为配套,绿色生态环境为依托,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辐射力和创造力的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

2016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各界热切关怀、协同合作下,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丽泽的开发建设工作。2016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 1-7月份实现全口径税收11.7亿元,1-8月份新引进企业44家,注册资本金累计达到33.7亿元,其中注册资本金亿元以上企业9家,金融类机构37家。

2016年丽泽开复工面积近300万平方米,晋商联合大厦项目、新青海项目、长城资产、内蒙古汇能4个项目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 年底晋商联合大厦项目将投入使用;中机、首创、SOHO、中华保险、中国通用、金合置地6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主体结构施工;首创天悦公馆项目一期开盘当天即销售一空。

商务区棋盘式路网格局初步显现。截至2016年10月,丽泽南区西站南路南延、金中都南街等3条主干路和金中都路、东管头路等13条次干支路部分道路实现通车,地下交通环廊正进行加紧施工建设,南区共64个仓段,已完成结构封顶45个仓段,北区道路已取得立项批复。地铁14号线东管头站、菜户营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地铁16号线丰益桥南站正在进行施工。丽泽市政建设的全面提速,特别是部分道路的建成通车,极大提升了商务区的整体形象和区域环境。

智慧丽泽项目正在根据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任务书要求,开展顶层设计工作,并先期启动通信管道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部分道路信息管道铺设已完成。智慧丽泽运营管理中心随丽泽二级项目同步建设中,总体研究方案已正式开展方案编制工作。

低碳生态示范区建设方面,绿色低碳项目已开始逐步落实。按照商务区低碳生态建设指标体系,丽泽的15个二级项目均为绿色建筑星级项目,包括一星标准5个,二星标准7个,三星标准3个。智慧丽泽和低碳生态商务区建设正在为新时期新形势下丽泽的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生态建设进行着最前沿的应用实践和商业探索。

1-9月份丽泽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52亿元(含市政建设投资),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平稳推进,产业聚集效应以及对周边区域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越发明显,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启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承载空间的新阶段。

丽泽金融展位位于北京展览馆十二号馆M103展位,百姓体验活动精彩,惠民便民活动丰富,现场更多好礼相送,欢迎首都市民参观。观众微信转发此条新闻,可凭截图于10月27日-10月30日9:00-16:00到北京展览馆门口处免费换取价值20元门票一张。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