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受追捧,连交所亮相北京金博会

2016-10-19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到10月30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记者从北京金博会会展主办方获悉,连交所(全称“大连京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携带8款金融产品、百亿存量资产和百亿各类型资金亮相金秋十月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

连交所总裁、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明雄表示,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元年,也是深化元年。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已经从初始的万马奔腾,逐步演变为多元分层,进入一个政策层面的良币驱逐劣币阶段。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已经由资金端的网络化转变成为资产端的网络化、数据化。在优质资产“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传统金融机构由原始的服务大企业逐步向小额分散转变。通过一家优秀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把诸如车贷、房贷、信用贷款等碎片化、非标准化的小额资产对接传统金融机构,成为行业的急切痛点和刚性需求。

连交所定位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解决非标金融资产交易,实现全国性优质资产与优质资金的多层次对接,致力于解决传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连交所依托京北金融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多年耕耘,依托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理事单位、京北投资被投企业等资源开发并整合车贷、房贷、信用贷、消费贷等多种小额分散资产和票据、保理、融租等多种存量资产,通过连交所的金融资产结构设计和金融产品的制造能力,依托增信机构增信、核心企业增信、结构化设计内部增信等多种手段,帮助各类非标资产对接低成本机构资产,为传统金融与新兴互联网金融进行牵线搭桥。

据悉,连交所作为全国七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之一,带着“为交易而生”的使命,面向全国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自2016年8月8日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短短两个月就已经完成超过100亿元的挂牌交易量,发展了全国近百家会员单位。连交所的快速起步源于其过往多年在金融领域的深耕及优质资源积累。

在资产端,连交所整合了多种优质存量和增量金融资产。一方面,京北投资作为全国投资互联网金融企业数量最多的专业投资机构,投资的30余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大都能向连交所输送优质资产。比如京北投资的赚赚金融,通过开放的互联网助贷模式,月均整合房贷资产数十亿元;同样是京北投资的票友工具,通过5万名票据从业者,开发了数千亿的票据资产;京北投资的连盈提供供应链金融资产,松果金融合作的数百家券商、基金、保险提供了千亿规模的标准化金融资产。 另外一方面是罗明雄作为秘书长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目前覆盖了47家全国各省金控、城投、国有企业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东方资产、首创集团、青岛城投、三峡担保等都是联盟理事单位的母公司,背后扎扎实实的数万亿资产均是连交所的直接优质资产来源。

在资金端,连交所与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赢理财达成了深度合作,连交所挂牌交易的资产中,符合小赢理财标准的资产,会通过小赢平台提供给投资人满足投资人的理财需求,充分解决了资产端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同时,连交所还将与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达成全方位合作协议,在资金端将给予充分的支持。除此之外,连交所还拥有十余家国内一线的互联网理财平台、47家国金联盟互联网金融平台、数十家三方财富公司的庞大资金供给合作伙伴,整合了全国数十家城商行、数百家村镇行、农信社的低成本资金渠道,为连交所多层次资产资金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连交所还定位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解决非标金融资产交易问题。连交所的主要使命是“实现增量资产融资、完成存量资产交易”,在增量资产领域服务于车贷、房贷、信用、大型企业融资、地方融资平台融资、上市公司融资、房地产企业融资等多种业务;在存量资产交易领域,实现资管、信托、基金、私募、小贷、担保、融租、保理等多种存量资产的定价和盘活。目前,连交所银行资产交易中心的产品包括委托债权投资、不良资产交易、银行委外业务、存单转让及质押融资等多项业务;非银资产交易中心包括非标资产收益权转让、基础资产买断类业务、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类资产证券化等多种产品。

目前,在中国非标金融资产交易市场上,仍然存在着多种问题,一是存量、增量资产定价难,二是信息不完整、不对称、不透明;三是缺乏标准化服务流程、合同文本、准入标准等相关系统;四是法律、财务、增信等服务不健全。至今仍未形成完整的金融交易生态体系,连交所将依托于自身的资源和专业能力,全方位与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通过产品创设、业务更新、技术创新、机制革新等多种手段,搭建服务全行业的非标资产交易生态,连交所期待着与更多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管、基金、小贷、担保、P2P网贷、融资租赁、保理等金融机构实现完美业务对接,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京北金融&连交所展位于北京展览馆十一号馆L003展位,百姓体验活动精彩,惠民便民活动丰富,现场更多好礼相送,欢迎首都市民参观。观众微信转发此条新闻,可凭截图于10月27日-10月30日9:00-16:00到北京展览馆门口处免费换取价值20元门票一张。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