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携新金融发展成果亮相2016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

2016-10-19 16: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伴随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近两年,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在生态、服务模式与产品等层面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北京国际金博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融博览会,为展示新金融之于经济社会服务成果提供了巨大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将在10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在为期四天的时间内,本届展会将围绕“金融发展、金融创新、金融服务”的主题,聚焦金融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此外,金博会将丰富企业融资、百姓理财、风险防范等展会内涵,聚焦最新金融热点。值得一提的是,在银行等传统金融领域之余,以凤凰金融为代表的传媒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将亮相。

据凤凰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全新升级的“一站式投资理财平台” 将集中亮相。在传播健康金融理财文化,丰富百姓理财方面,平台将借助“金融科技”“智能金融”等创新技术,展示定期、活期、保险、基金和海外投资等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服务。

股东实力铸就安全保障

据悉,身为凤凰卫视集团成员,凤凰金融基于凤凰这一传媒巨擘的国际公信力,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打造智能投资理财平台,为用户提供全球优质金融产品与服务。平台具有强大的股东背景,股东包括凤凰卫视、凤凰网、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科嘉和基金、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瑞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实力股东不仅为平台发展注入雄厚资本,更是凤凰金融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其在金融业务拓展、核心技术、风险管控等方面,为平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凤凰金融联合卓越的各类金融机构,深度挖掘优质金融资产,为用户提供优质、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和定制化的专业智能服务。目前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定期、活期、保险、基金和海外投资等多元投资理财业务,并一直保持100%历史兑付率,满足用户一站式的投资理财需求。

同时,平台的投资理财产品均甄选自入驻凤凰金融的顶级各类金融机构。目前,进驻凤凰金融平台的机构包括太平洋保险、阳光保险集团、中信保理、华融天泽等约50家,机构准入率仅为8.3%。这其中,50%为大型央企、国企,20%为中国500强企业,13%为世界500强企业,且85%以上的保障机构的主体信用评级在AA级-AAA级,此番实力机构为平台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

“凤金速度”屡刷行业新高

凤凰金融坚持优质的发展模式,赢得了数百万高净值用户的信赖和支持,并成为平台强健发展的重要动力。2016年3月,凤凰金融成为央行下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截至2016年10月,平台已服务超过320万用户,总交易额突破260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1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于交易额方面,凤凰金融亦屡次刷新行业新高。2014年12月上线后,仅仅1年的时间,平台成交额便突破100亿,20个月时,再破200亿。对于凤凰金融这一高速而稳健的发展态势,行业多方视角先后予以了关注,并冠之以“凤金速度”。

谈及 “凤金速度”,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分享表示,在行业加速洗牌的背景下,得益于与全球范围内顶级各类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加之平台海外战略规划、金融科技、大数据引擎技术等核心性的优势,凤凰金融在互联网智能投资理财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

全球、智能化战略显现新势

张震表示,在海外战略规划层面,基于凤凰卫视集团的全球化影响力,凤凰金融尤为重视海外华人用户,并旨在为国内高净值人群和海外华人一同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精准的平台。

据悉,今年9月底,凤凰金融的全球海外战略已在美国首先得以成功开拓。记者了解得知,美国旧金山办公室目前已设立,并逐步迈入正轨,欧洲、澳洲等其他海外市场也已相继列入了平台的全球发展战略。依托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金融将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对接全球优质资产,搭建全球化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满足全球华人一站式的投资理财需求。

与此同时,在业界备受瞩目的金融科技、大数据领域,作为以金融科技见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凤凰金融也正走于行业前列。据张震介绍,凤凰金融已积极筹备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凤凰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在构建支持海量数据存储、计算、搬运、挖掘的能力的同时,平台旨在为用户的财富管理、智能投顾,包括一站式的投资理财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和个性化的财富定制服务。此外,平台已投入大量的资源研发智能财富管理系统,该系统将帮助投资者检视自身的财富健康状况,制定合理的理财目标和财务规划方案。同时,基于诺贝尔奖理论与华尔街顶级投行经验结合的资产配置理论体系开发的系统将为投资者提供智能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

在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凤凰金融未来将继续足自身优势,本着“开放、透明、共赢、诚信、创新”的原则,将人文情怀融入新金融服务之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社会营造诚信健康的新金融环境,有效推动新金融的发展。

凤凰金融展位位于北京展览馆号馆D001展位和D004展位,百姓体验活动精彩,惠民便民活动丰富,现场更多好礼相送,欢迎首都市民参观。观众微信转发此条新闻,可凭截图于1027-10309:00-16:00到北京展览馆门口处免费换取价值20元门票一张。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