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笨鸟电商:让“made in china”更便捷地走向全世界

2016-10-19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创响中国 创享未来】小笨鸟电商:让“made in china”更便捷地走向全世界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报道

【编者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中华民族的魂魄,是时代进步的最强音。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以来,一系列创新创业之举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如今正形势蔚然,这为我国经济体注入了新经济,带来了新动能。在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来临之际,千龙网记者走访了双创高地北京会场,踏入中关村、亦庄等地头,聆听这里的创业故事,感受这里的创业激情,通过图文频全方位多方式多端报道这里正发生的壮丽激盈的一切。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刘德炳)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电商平台也成长为一支创业的新锐力量。不过,在传统的巨无霸几乎将市场都蚕食一尽的局面下,新创立的电商企业该如何突围呢?在第二届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一个叫小笨鸟的电商展台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其创新创业的故事也颇令人称奇。

“小笨鸟是一只飞向全世界的鸟,不过这只鸟载着‘made in china’”,小笨鸟电商有关负责人向众人介绍说,我们是一家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电商企业,梦想就是通过小笨鸟电商平台让“made in china”更便捷更通畅地走向全世界。

一边说着,这位负责人一边指着屏幕上不断滚动的数字说,现在显示今年通过小笨鸟电商平台零售额为39亿多元,而在两年前刚创业的2014年,平台零售额只有几千万元,三年里,平台的零售额逐步跨越,步步走高,成长势头非常好。

qlzxl201610191250001234567890

那么,这只鸟是怎么做到的呢?在电商市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随着巨头们的布局和吞并,市场格局几乎成型,小笨鸟的市场空间在哪?

上述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现在国内做出口跨境电商的平台都在国内另外开辟一个新平台,而事实上国外的平台已经很成熟也更加当地化,就像中国消费者要购物就会选择淘宝网、京东,而美国等国外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亚马逊、eBay一样,所以,我们认为,相对于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成本去搭建一个效果并不好的平台,不如利用国外的平台。”

“小笨鸟要做平台中的平台”,他进一步表示,将诸如亚马逊、eBay、Newegg等国外成熟网站整合在“小笨鸟”这一个平台之上,国内卖家只需要通过注册小笨鸟账号,就可以对接上述国外网站在全球的站点。

他表示,通过小笨鸟采用的技术体系,中国企业可以在小笨鸟平台上通过“一键发布”将产品同时发布到不同的平台,实现快捷、简单的出口,这无疑将为中国企业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使得商品交易效率大幅提高。

此外,据介绍,为提升外国客户购物体验等,小笨鸟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仓,并在多个国家设立了实体的运营中心。

上述小笨鸟电商负责人指着屏幕告诉千龙网记者,“你看,在14点53分42秒,中国有一个价格为13.99美元的产品又通过小笨鸟销售到国外了。通过我们的大数据平台,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销售物流监测等,还可以对跨境电商产品进行质量追溯。”

他还告诉千龙网记者,随着国家和部委层面密集出台了支持跨境电商的系列政策,可以说跨境电商的发展迎来了好时代,在政策的助推之下,预计之后小笨鸟的零售额还会继续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刘德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