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全力助推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2016-10-18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宗晓丽)10月17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表示“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将通过成立品牌实验室、百场论坛大课堂、千人培养计划等6大举措,助力我国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李西沙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发表主旨演讲

据李西沙介绍,“为推动企业强化品牌建设,提高各行业企业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于2016年9月2日成立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本次新闻发布会,李西沙向全国品牌企业、广告业界同仁及全社会发布了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的整体工作思路和发展计划,让全场参会人员感受到极大震撼。

现场照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西沙告诉记者,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的工作将围绕六大举措展开,分别是:面向品牌主展开的百场品牌论坛大课堂,开展品牌普及教育工作;有步骤地开展千人“品牌官”培养计划;成立三大品牌实验室: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实验室,一带一路品牌国际化实验室,数字技术、文化内容与品牌应用实验室,为自主品牌快速成长和走出国门提供服务;建立全球品牌专家库,培育自主品牌创新专家,为自主品牌创新成长提供专业服务;设立品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品牌智库),为国家品牌战略的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也为各自主品牌提供学习的榜样;建立年会机制,为广大品牌主提供互相学习、促进成长的个性化平台。这六大举措分别展开,确保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的工作落到实处。

采访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高峻、宋秩铭、丁俊杰及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华谊嘉信吴孝明接受采访(左起)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确定,“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实验室”由商广协副会长高峻(梅高董事长/创始人)负责,“一带一路品牌国际化实验室”由商广协副会长宋秩铭(奥美大中华区董事长)负责,“品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品牌智库)”由商广协副会长丁俊杰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负责。

商广协副会长丁俊杰教授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智库的建设对于发展我国自主品牌具有战略意义,要在产品的评测、检测、衡量等各方面形成一套方法和体系,用科学精神使品牌的概念更加完备。目前来讲,我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发力点在于让产品和品牌在有效区隔的基础之上,做完美的融合。而不是过去的老观念,把品牌和产品混为一谈,以为产品有一点名气、符号、标签就成了品牌。”

作为品牌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批战略合作伙伴的华谊嘉信公司吴孝明表示,“品牌不是简单的知名度,品牌应该是多维度、多价值的,同时,能跟营销者做沟通的。品牌文化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品牌战略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为自主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悉,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实行“联席主席”运营制度,由李西沙、宋秩铭、高峻、丁俊杰担任联席主席,共同主持工作。王欣任委员会秘书长。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在筹备初期得到了有关品牌企业的大力支持,搜狐公司、华谊嘉信公司已经正式成为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协会成员单位在品牌价值塑造与管理领域的专业资源优势,以专家为骨干,整合各类专业资源,携手各品牌组织(机构)及品牌主,开展深度学习与互动,为助推中国自主品牌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力争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为自主品牌的成长与发展服务。将会成为协会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主要方向和工作任务。”李西沙表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