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之后,房价调整是年轻购房者最期待的事

2016-10-13 11:35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限购之后,房价调整是年轻购房者最期待的事

地方限购令的出台的确为烽火般的楼市降温了不少,一些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波动,甚至下浮的幅度还不小,但这些房价浮动较为明显的楼市主要是集中在一些城市,虽然杭州的房价波动的比较明显,但尚未影响当地楼市的正常发展。至于省会城市的房价其波动的势头并不大。

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城市,其房价的上涨毋庸置疑。虽然今年上半年涨幅频率过快了,但总体上浮并不算离谱。当然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房价上涨总归对刚需购房者不利,投资性购房者如果不是必须的话,这时候可买可不买。但从长远来看,投资性最终还是收益的。当然我个人不主张投资性购房者投资住宅,因为住宅的第一属性是要解决人们的基本居住功能。我建议投资性购房者尽可能去购买商业房产,这样就可以给刚需购房者预留更多的购房空间与机会。

另外,对于年轻人,尤其是未婚男青年来讲,买房始终是一个不可逾越的话题。在我看来,在政策层面,年轻人现在就应该早点出手。尽管房价涨的凶猛,但对于那些未加入调控行列的城市来讲,依然值得买。今年不算是调控最严格的一年,却是政策最宽松的一年,各种鼓励购房的政策都在今年变成现实,首付下调、利率下调,对于一些没有太多资金的年轻人来讲,这反倒是一个机遇。而对于限购城市的年轻人来讲,如果资金不允许的情况下,索性就别买了,如果资金允许,不妨再等等,限购之后,房价必然迎来新一轮下调,这也是年轻购房者最期待的事。 北京筑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地产观察员 刘伟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伟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