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靠口碑逆袭 粉丝电影开始降温

2016-10-11 08: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湄公河》靠口碑逆袭粉丝电影开始降温

国庆档同档在映的影片超过10部,但影市主力还是瞄准这一档期上映的四部新片:都市爱情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真人CG魔幻片《爵迹》、警匪动作片《湄公河行动》和喜剧动作片《王牌逗王牌》。几部影片无论从话题还是表现都很值得一说。

头炮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后劲不足被反超

9月份以来新片单日票房没有一部超过6500万,国庆档前日均票房仅有3000万。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首日票房即达到了7244万,46%的排片承包了75%的票房,将仍处于工作日的周四票房大盘带热到9600万,与周三的3000万大盘相比,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拉动整体市场猛涨2倍。截至30日中午12点,该片票房成功破亿,成为2016年国庆档首部票房过亿的电影。该片由《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执导,明星阵容强大,不过上映后口碑仍是喜忧参半,导致该片后劲儿不足。虽然也顺利突破6亿,但被口碑更好的《湄公河行动》反超。

黑马

如果说今年国庆档有什么赢家,那就应该是既无鲜肉也无IP的动作片《湄公河行动》了。该片受制于主旋律题材,上映初期表现平平。但档期中后期,凭借良好的口碑成功上位,10月4日单日票房超越此前一直雄居国庆档榜首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此后一路看涨,6日已近4.5亿元,最终稳居冠军宝座。《湄公河行动》的逆袭也再一次充分体现出观众的判断力,无论影市如何低迷,竞争如何激烈,精良的制作和好的故事还是胜出的最终利器。

网红

《爵迹》没充分发挥粉丝效应

郭敬明执导的新片《爵迹》在国庆档所有新片中最有话题,仅郭敬明本人就已足够网友讨论,更不要提他这次试水真人CG制作。深谙“粉丝经济”的郭敬明希望通过华丽阵容和IP效应再现当年《小时代》系列的辉煌,因此《爵迹》集合了范冰冰、

陈学冬、郭采洁、林允、陈伟霆等一大批当红明星。然而从目前的成绩看,票房却遭遇滑铁卢。去年《小时代4》上映首日票房破亿元,而《爵迹》上映首日仅收717.86万元。累计票房截至目前也不过3.58亿元,“粉丝效应”并没有再次充分发挥它的效力。

哑弹

《王牌逗王牌》王牌组合难讨欢心

有人认为,今年喜剧片缺位,也是造成国庆档票房不振的因素之一。由王晶执导的《王牌逗王牌》算是几部新片中喜剧元素最多的影片了,但老套的题材还是难讨大众欢心。

刘德华和黄晓明这样的“王牌组合”难以拯救这部电影的质量,豆瓣上3.7的评分,比《爵迹》还低。虽然影片前期宣传做得不错,但后来的表现只能用“毫无亮点”来评价。

遗珠

《地球四季》雅克·贝汉纪录片获好评

在四部国庆档新片厮杀正酣的时候,还有一部法国纪录片导演雅克·贝汉的自然电影《地球四季》在社交网络颇受好评。影片作为《海洋》《迁徙的鸟》等纪录片的姐妹篇,从动物角度描述了四季交替、

自然变化。尽管在国庆档提早3天上映,但国庆档来临后还是不得不将排片让与更能带来票房的商业电影。虽然两位导演亲赴中国宣传,并请来黄晓明助阵宣传,但最终票房仍然只收获了366万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