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食药监:历山鲵谷饮用纯净水等9批次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2016-10-11 14:3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西省食药监局:9批次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日公布的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33期)显示,9批次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本期公布188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酒类、肉制品、糕点、调味品、饮料、水果制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豆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蛋制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冷冻饮品、饼干、薯类及膨化食品、蜂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1大类。

不合格样品有15批次,其中饮用纯净水9批次,分别为标称阳城县润城万通超市销售的标称阳城县历山纯净水厂生产的历山鲵谷饮用纯净水、标称山西尧龙山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沁水县龙港镇晋溢纯净水销售部销售的标称山西龙渠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标称芮城县尚师傅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山泉纯净水、标称永济市南城爱波尔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标称永济市瑞泽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标称绛县霞露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标称绛县源长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标称运城市思源饮悦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和大肠菌群。

据食药监部门介绍,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