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业务套取费用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支公司因违规被罚

2016-10-10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20161010125000123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内保监罚〔2016〕1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信息显示,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因虚构业务套取费用被罚5万元,相关当事人唐国春同时被罚款1万元。

调查显示,2016年5月-6月,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对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开展了车险业务专项现场检查,经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2016年1-4月,该公司将部分正式员工的保费收入挂在其他个人代理人名下,合计保费收入17.3万元,套取手续费3.63万元。上述事实,有调查笔录、公司说明文件、相关财务凭证复印件等证据证明。

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表示,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责令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改正,决定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决定对时任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唐国春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按照规定,当事人应当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领取《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并缴纳罚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当事人如对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期间,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