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主播为邻报警网络 直播行业需出台规范

2016-10-09 19:38 陕西传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州小伙与年轻貌美女主播为邻无法入睡,不得不报警。按说,赵先生应该为有这样的邻居感到开心,可他甚至连觉都没法睡!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达到了2亿人,加上主播行业的工作时间通常都是在晚上,扰邻问题比较突出。

最近几天放假,苏州赵先生却没有一天能睡个安稳觉。每天12点到凌晨两三点,总有神秘的歌声飘来...原来,赵先生楼下住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女邻居 ,每到深夜,这位 女邻居 都会在网上直播唱歌、与网友聊天。赵先生无法忍受,只好报了警。

赵先生自己住在十楼,网络直播的小姑娘住在八楼,而她唱歌直播的时间也大多是从12点到凌晨两三点,赵先生受不了了,只好报了警。

报完警那天,女邻居的声音消停了,然而没几天,凌晨的歌声就又开始了……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跟着物业人员一起去八楼探个究竟。

居民们觉得,网红邻居没关系,但是如果半夜唱歌确实不妥,有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应法规,对此进行的规范。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日益火爆,各大直播平台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某些平台为了吸引用户关注,大量在自己的平台上直播尺度过大的画面。近日,“嘿秀”直播平台就因涉黄、直播色情内容而被北京市文化执法队与公安局网队责令停业整改,并且该直播平台因为没有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而被处以行政罚款。

在7月12日的时候,文化部就公布了首批网络表演的黑名单,一共查处了26个网络直播表演平台,关闭严重违规的表演房间达到了4313间。处理了违规表演者超过16881人,而这款“嘿秀”是第一家被北京责令停业整顿的直播平台。

据了解,这家直播平台内存在大量淫秽色情的直播内容,并且相关取证人还在观看直播时截取了大量男女主播裸露身体私密部位的画面。而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个直播平台涉及淫秽的直播内容共分三种。

第一种是女主播在直播时搔首弄姿,根据观众送出的礼物来脱衣服。而这些虚拟的礼物直接和这名主播的收入相关。更有甚者女主播明确表示,如果用户送一个高价值的礼物,甚至可以添加微信号进行私聊。

第二种是直播性行为,这种主播不会提前做宣传,只要进房间就能观看。整个直播过程只会持续20到30分钟,而这些主播一般不以盈利为目的,单纯的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变态的想法。

第三种就是发广告,在主播的过程中这些主播会告诉用户一个QQ号,称她会在这个群里发福利(就是淫秽视频),如果给她发红包还可以得到尺度更大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