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上半年党纪处分139人次

2016-10-09 08: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中国建设银行纪委2016年上半年查处违纪问题的情况。

资料显示,中国建设银行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警示通报”的执纪执规“三部曲”。

瞪大眼睛发现问题,运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格按照五类处置方式处置信访举报,今年上半年,全行共收到信访举报594件,涉及七职等(副处级)以上干部的信访举报件,统一报总行纪委组织核查。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总行成立五个巡视组,37个一级分行全部建立巡视制度,每行根据实际情况不同成立1-4个巡视组。在不设纪委、监察部的县区级基层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特派员,专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全行特派员达到2173人,成为贴近一线、发现问题、强化监督的重要力量。建设银行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分解到各部门,明确各部门必须及时向纪委、监察部门移送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今年上半年,全行谈话函询95人次,其中总行部门和一级分行主要负责人17人次。给予党纪处分139人次,其中,党纪轻处分114人次,党纪重处分25人次。对严重违法涉嫌犯罪的人员,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上半年共移送6人。同时,坚持从严治行,对违反建设银行规章制度的行为严格进行核查处理,上半年给予行政处分2223人次。

加大通报力度,对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级分行原则上都要通报,对查处的总行管理干部问题和重大典型问题,由总行纪委通报。巡视期间,召开全行“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通报查处的40余起违纪问题,点名道姓,见人见事,强化震慑。建立违纪违规问题常态化通报机制,今年以来分4批次通报9起违纪问题,形成问责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中国建设银行纪委)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