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展会活动安排

2016-10-08 19: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考察调研活动。

2016年第十二届展会将全面展示我国金融业及首都金融业“十三五”规划,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届展会重点选题,组织专题考察调研活动。活动拟邀请监管机构领导、金融机构领导、企业领导等实地调研。结合首都功能定位的要求,重点考察金融业发展情况、金融服务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支持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等内容。了解金融业改革与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领导与参展机构代表现场交流,考察金融机构创新与发展的进展情况。

(二)金融业高端交流活动。

本届活动将在展会期间继续办好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本届论坛包括:全体大会、保险行业峰会、财富管理峰会等。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将打造成为金融行业论坛的风向标,并就金融改革、金融创新以及银行业、保险业、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等领域的话题进行对话交流。

(三)年度金融创新和金融研究的成果权威发布。

为进一步发挥金博会平台的风向标作用,将为重要金融政策、金融创新成果、金融研究成果、投融资项目等搭建一个权威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并联合主流金融媒体,对相关内容进行媒体宣传。

(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系列活动。

1.小微企业融资洽谈活动

为发挥服务小微企业的风向标作用,增强金融业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将在展会四天持续举行小微企业融资洽谈活动,广泛邀请小微企业参加,将全面展示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小微信用体系以及发布相关指数,并由各金融机构的专业小微金融团队在各自展位上为广大小微企业进行产品咨询、融资服务等,小微企业可与金融机构在展会现场对接交流。

2.创新小微金融服务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能够切实服务于小微企业,拟举行创新小微金融服务研讨会。活动将邀请银行、保险、信托、证券、互联网金融等机构代表与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对话,论坛将对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出参考建议。

(五)“金融惠民生”系列活动。

1.打造多元金融品牌“惠民”活动

为更好地普惠民生,将举办证券市场北京市民投资报告会、金融投资名家讲坛、财富管理与私人理财研讨会、百姓投资大讲堂等活动。举办此项活动将以 “普惠民生”为核心目标,以推动金融创新、 防范金融风险、普及金融知识为着力点。

2. 开展百姓金融风险教育活动

将举行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包括保险知识推介宣讲活动、信托业投资者教育活动、证券业投资者宣传活动。为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本届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举办多场金融业风险防范专项活动。

3.搭建首都金融业年度宣传推广平台

本届展会将以金融媒体联盟为依托,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包括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自媒体平台等新媒体对展会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直播活动,传递金融业发展信息,传播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吸引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展会活动,更好地宣传首都金融业发展创新,扩大首都金融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

(六)展览活动。

作为金融业的风向标,本届展览活动将集中展示金融业创新发展成果,注重增强机构与企业、投资者的互动,重点展示金融高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带给企业、百姓的金融便利。

为展示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果,宣传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承办单位将组织金融业创新展示专项活动,包括展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以及科技金融、电子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等内容。积极展示包括民间资本发起设立的中小型银行、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民营金融机构等内容。进一步展示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民生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区域金融协同发展等进展状况。

另外,本届金博会将邀请国际金融机构、国际金融科技企业、国际金融学术团体参加金博会各项活动,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交流等方式,介绍国际领先金融科技、后台技术、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先进金融技术和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