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牌五仁油茶大肠菌群超标 陕西食药监局曝光4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6-10-08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8日讯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该局抽检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等5类109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现将抽检结果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西安健民乳业有限公司2016年5月7日生产的健民牌(400g/袋)五仁油茶大肠菌群超标,榆林市榆阳区姨家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18日生产的[100克/袋(冷加工)]美味汉堡面包(鸡肉夹心)防腐剂比例之和超标,咸阳心琪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14日生产的心琪牌(500g/盒)心琪绿豆糕菌落总数、霉菌计数超标,宝鸡市秦东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生产的秦东牌(100g/袋)酥麻花(麻辣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辅料或包装材料被污染,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原因导致。

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原因而导致。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咸阳、宝鸡、榆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宝鸡、咸阳、榆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调查整改情况于2016年11月15日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