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保障两项体育休闲类活动圆满成功

2016-09-30 08: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室内外灵活展馆空间成为活动最佳目的地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保障两项体育休闲类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开幕仪式

 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开幕仪式

 受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和资本力量踊跃注入的影响,近年来,体育旅游产业和运动休闲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发达国家体育旅游产业占旅游总收入的25%左右,而国内该比例仅为5%,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业内人士纷纷预测继“马拉松”、“健步(徒步)走”之后,冬季体育项目必将成为资本和参与群体追寻的下一个“风口”。随着北京—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再次进入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地处京北的国际会都也正在迎来越来越多集“旅游+体育+休闲+会展”于一身的活动——正如十一长假前最后一个周末,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就同时接待了“首届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和“第三届北京怀柔国际徒步大会”两个体育休闲类会展活动,接待人数最高峰达到5000余人。

徒步大会整装待发

徒步大会整装待发

忙而不乱,成功保障两场国际活动并行

9月24-25日,首届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展中心周边秀美的自然资源、配套的冰雪体育场地、北控置业打造的完备会展场馆设施、属地政府优渥的政策扶持以及来自北辰会展集团管理团队承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是首届冬季体育产业大会选择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关键因素。大会吸引了80余家国内外体育产业展商参与,专业观众超过500人,由会议与展览两大板块构成:会议板块由北京2022设计产业论坛、智慧滑雪高峰论坛、国际冬季旅游城市论坛等7场论坛和研讨会组成;展览板块设置了互联网+、体育旅游、冬季体育产业展示三大特色展览区,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展示需求,对于拥有30,000多平方米展览空间的会展中心来说,可谓“游刃有余”。这不仅是一场具备国际水准的专业级会议,还是一场接受业内和大众广泛参与的顶级装备展览活动,这种会+展的形式既充分展示了会展中心会议厅室布置和功能的专业高效、餐饮和服务的精致用心,更让与会者在山水互动的环境中更好体验到各种冬季体育运动设备的效果和功能。

冬季体育产业大会会场盛况

冬季体育产业大会会场盛况

就在冬季产业大会开幕的同一时间,2016北京怀柔国际徒步大会也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鸣锣开走。5000余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汇集会展中心,沿着有“北京最美徒步线路”之称的环雁栖湖徒步路线,途经雁栖湖西路、雁栖湖北岸线环湖健身步道、湖面浮桥、雁栖湖景区等地,至终点雁栖湖路西路口,全程约14公里。会展中心的恢宏典雅、雁栖湖畔的金秋美景、日出东方酒店的现代秀美、还有古槐溪语等景观小品,让徒步爱好者们忘情在山水怀柔的美景之中,纷纷拍照留念并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将“国际会都”的美景分享给更多友人。

5000余名徒步运动员鸣锣出发

5000余名徒步运动员鸣锣出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