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韭菜进楼市,存量韭菜互伤害

2016-09-27 10:12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增量韭菜进楼市,存量韭菜互伤害

“每当A股下跌,我就在地上放一块砖,于是,这世界上便有了长城。昨天,长城上又添了一块砖,大盘跌破了3000点。”股民的段子很苦涩。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周强势的次新股板块深陷泥潭,虽然盘中煤炭板块有所异动,但无奈整体市场人气低迷,沪指一度下探考验3000点。午后开盘,资金面持续匮乏,3000点岌岌可危,临近尾盘,沪指跌幅继续扩大,3000点宣告失守。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两市超过2400股下挫,次新股、地下管网、量子通信、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0.43点,跌幅1.76%,深成指报10392.7点,跌幅2.05%,创业板报2122.9点,跌幅1.5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23亿元,深市成交2629亿元,两市昨日共成交4252亿元。

啧啧,这行情,前段时间还只是浪费了一天的电费,昨天干脆亏钱了。大盘为何跳水?一是长假临近,场内资金部分撤离;二是外围股市普遍大跌,A股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再次显现;三是房地产市场连续火爆,资金涌向房地产市场,股市资金有限。

钱都炒房去了?貌似有道理。各路探子来报:不少楼盘国庆开盘,已是涨声一片。土豪们在上个周末匆匆下了订单,交了几十万的定金,这个周一就开始疯狂找钱了,所以A 股节前没人玩了。

增量韭菜进楼市,存量韭菜互相伤害。这可是得到专业人士盖章的。方正证券最新研报就说了,新股融资规模正不断悄然增加,每一批至少有一家银行IPO,银行板块急速扩容。一方面是IPO规模扩容,二级市场不断失血,另一方面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大幅回落,二级市场资金不断流出二级市场,涌向火热楼市与上涨的H股。

因此,放弃趋势性赚钱效应幻想,把握结构性波段投资机会,完成“积小胜为大胜”的洗礼。

唯一的安慰剂是,尽管A股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遭遇大跌,但历史数据似乎并不令人担心。据统计,A 股在“十一”长假前表现相对不错,近十年来A股“十一”前上涨7次,下跌3次,节前一周上涨概率70%。但请问,去年年底信誓旦旦“元旦期间上涨概率8成”的人,你们还好么?难怪有人说,套一世A股,还一生房贷,这是韭菜的宿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江芬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