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卖身”绯闻缠身 罗永浩称基本都是谣言

2016-09-26 09: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锤子卖身”绯闻缠身

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又深陷风口浪尖!继手机回炉再造、巨额亏损等小道消息传出后,最近又传出“锤子要被收购”的绯闻,传闻中的收购方更是从乐视变成了小米。昨日凌晨,罗永浩在微博上发声称,“别担心,基本上都是谣言。”

罗永浩还透露,手机已经量产开工了,就在深圳。他现在也人在深圳,准备妥当之后就回北京准备发布会演讲。而且,“准备了很多很多牛×要吹给你们听”。发布会的安排地点预定了两个城市,最后多半会在上海,彻底确定后就会立即公布。

“知道你们着急,但无论你们多着急,都请相信,我比你们还着急。”罗永浩的回应够实在,因为锤子T3手机依然在画饼阶段。不久前网传“因重大Bug,锤子10万部机器全部返厂”。但锤子科技予以了否认。

罗永浩和锤子手机一直是手机行业的一朵奇葩,以情怀著称,备受关注。迄今为止,锤子手机已推出3款,但销量并未公布,业界猜测并不乐观。锤子手机的每代产品都是一波三折,当资本的光环褪去后,生存已成摆在锤子手机面前的最大问题。

中国证监会于9月21日披露的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显示,因其全资子公司抱团创投曾投资锤子科技,一份关于锤子科技的财务数据遭到曝光。资料显示,锤子科技2015年全年亏损4.6亿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1.9亿元。净资产数据显示,2015年锤子科技净资产为1.9亿元;如今净资产只剩20万元。去年最盛的时候,锤子科技的估值一度高达26亿元。

今年6月,罗永浩出质了所持有锤子科技的一半股权给阿里,在业界看来,罗永浩似乎暂时很缺钱,这就难怪锤子科技又传出“卖身”的消息了。在此之前,乐视、阿里都曾是热门的买家,但此次绯闻中的最新买方居然变成了小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焦立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