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马路拉链”、垃圾桶说再见 解读北京新奥集团城市规划建设“秘笈”

2016-09-23 08: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9月2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北京市国资委参观采访了北京新奥集团负责建设的奥体文化商务园区建设项目,及位于通州区的“北环环隧项目”。北京新奥集团作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先行者,摸索出了一套城市规划建设的“秘笈”。

zxlql2016092221201234567890123456789012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宗晓丽)管道维修护理时,不用再对路面开膛破肚,形成“马路拉链”;服务区域内地面上不再有垃圾桶、垃圾车出现;地下立体停车最快半分钟内取车,停车时车头朝里、取车时车头自动朝外,新手司机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这些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而实现这一切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北京新奥集团。

解读北京新奥集团城市规划建设“秘笈”之前,先来认识一下今天的主角:

【认识北京新奥集团】

zxlql201609222120123456789012345678901

北京新奥集团作为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和重要任务的特殊功能类国企,突出“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运营”的“三统一”核心优势,先后承建了奥林匹克中心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城市副中心商务中心区等首都多个重点区域的功能示范区,是城市功能区建设运营领域的领导者。

2015年5月,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刚刚启动,北京新奥集团就承接了通州区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2016年又承担了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方案的征集工作,成为了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的先行者。北京新奥集团彰显出在城市功能区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方面的过硬实力和独特优势。

相关阅读:

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先行者——北京新奥集团

地下停车靠智能?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大智慧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