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米“无机砷”含量出了新标准 婴幼儿辅食同样适用

2016-09-18 1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日,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16-101号告示,对《食品法典》的内容进行了部分修改,新制定了大米中无机砷的标准及无机砷检测方法。

qlzxl201609181250001

资料显示,本次新制定的大米中无机砷的标准及无机砷检测方法,以强化大米的安全管理。将大米的无机砷标准设为0.2ppm(mg/kg)以下;婴幼儿食用的辅食或饼干等以大米为原料的加工食品,按大米含有的比例适用本次设定的标准,且辅食中的大米含量在50%时,无机砷适用0.1ppm的标准;韩国于2013年至2015年对其国内流通的大米中的无机砷含量(0.01~0.16 ppm)进行了风险评估,结果显示:通过大米摄取的无机砷处于安全水平,韩国大米中无机砷标准的设定反映了该风险评估的结果。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