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剩月饼 环保过中秋

2016-09-12 19:25 西宁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巧吃剩月饼 环保过中秋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了,赏月吃月饼作为一项节日传统被延续至今。每逢中秋来临之际,无论是商业伙伴,还是亲朋好友都会以月饼相送,取团圆之意。但中秋过后由于月饼的保质期最长不过30天,如何处理中秋吃不完的月饼成为不少人的难题。其实稍作加工,月饼就可以变成风味独特的时令小吃。以下有几种别出心裁的月饼吃法,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

做甜品:椰蓉、枣泥、豆沙月饼,这些月饼馅所使用的材料很讲究,不妨将这些馅挖出来,混在自制的刨冰内,味道很不错。蒸着吃:把月饼放在锅里蒸一下,蒸后月饼香味不变,但会变得更为松软,和平时吃的感觉很不同。炒着吃:可以将一些以火腿、鸭肉、鸡肉、鲍鱼等为馅的月饼切成细长条,然后加上姜丝在油锅中炒,出锅前撒上盐、味精和葱花即可。凉拌吃:由于爆炒会导致原本油腻的月饼更加油腻,还有人选择了“凉拌月饼”,即将蛋黄或火腿等馅的月饼切成细丁,拌以榨菜丝、葱花、虾皮等,再浇上少许花生酱或芝麻油,就成了一道爽口的餐前开胃小菜。除了自己和家人吃以外,还可以另辟蹊径地把月饼改良成“宠物食品”。

不过营养学家表示,大家发明的这些月饼甜品和月饼菜内,糖类和油脂的含量则更高,因此提醒在享受口福的同时应控制食用量,避免过多摄入糖类和油脂,而患有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等慢性疾病的人更应该少吃月饼甜品和月饼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祝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