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大足石刻 会说话的石头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2016-09-09 08: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重庆9月9日讯(记者 李继业)9月8日,参加“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的记者们来到大足,在此开始了一场荡涤心灵的艺术旅行。

记者了解到,宝顶山石窟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诱之以福乐,威之以祸苦为创作原则,并能融科学原理于艺术造型之中,是石窟艺术的集大成之作。每到暑假、周末就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图文并茂、实情实景的为孩子上一堂道德教育课。

据记者了解,1999年12月1日,大足石刻以“天才的艺术杰作,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佛、道、儒造像能真实地反映当时中国社会的哲学思想和风土人情;造型艺术和宗教思想对后世产生了重大影响”等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三项标准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全世界8个单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石窟类遗产中,大足石刻代表了公元9—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它既是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也是世界石窟艺术史上的巅峰之作。

宝顶石刻中描绘的地狱场景。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 摄

宝顶石刻中描绘的地狱场景。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 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