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V形反转 A股“金九银十”真的来了?

2016-09-07 09:0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金九银十”来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昨天(9月6日),沉寂了多日的A股,终于被创业板的异动搅得暗流涌动。面对港股已经创出近1年新高,A股中近2400只个股集体飘红,更有40余只个股涨停报收。

变盘一触即发

昨天开盘后,沪深两市股指继续走出四平八稳的走势。盘面上热点极度缺乏,创业板一度跌幅近1%。有技术派人士表示,如此盘面极不正常,股指或上或下,变盘一触即发。

果然,几分钟的工夫,环保、地下管网、水利等PPP概念瞬间集体上攻,两市明显出现回暖走势。紧接着,创业板率先翻红,沪综指紧随其后……

午后,环保板块作为领涨板块进一步走强,整体大涨逾5%;其他题材股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两市全面上攻,创业板盘中大涨近2%。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090.71点,上涨0.61%;深成指报10861.50点,涨幅1.55%;创业板报2222.84点,涨幅1.84%。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沪市成交1930.58亿元,深市成交3394.24亿元,两市5324.82亿元的成交水平仍然属于近期的地量,但较上一交易日已增量近1200亿元。

而且,昨天沪股通继续呈现净流入。净买入12.05亿元,剩余额度117.95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90.7%。截至昨天,沪股通已经连续23天流入,累计流入金额232.26亿。

分析师后市现分歧

不过,面对创业板的V形反转,并不是所有的市场人士均乐观。中航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创业板刷新了十几天的窄幅震荡高点后,短期创业板2260点附近的阻力是现实存在的,投资者暂不可强烈看多。虽然小盘股有相当的群众基础,但它们的活跃只是给市场带来一些兴奋点,此类个股不建议追涨。

天信投顾分析师也认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股市波动有进一步加大的风险。在技术形态面临压力的前提下,反复震荡将成为短期市场的主要运行趋势。

然而,行情已然进入9月,很多等了大半年的投资者都期待着“金九银十”。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就认为,9月份整体行情应该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月线继续收阳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原因是众多利好因素在9月份会逐渐兑现,九十月份会有一波反弹,反弹力度可能还是延续之前的节奏——反弹200点、回调100点,维持“进二退一”走势。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