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识产权局与海淀区联合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2016-09-06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获悉,9月2日上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一行到海淀区就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与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等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北京市和海淀区共建知识产权首善强区的相关工作。市区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知识产权强区工程是知识产权资源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拟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引领带动和支撑保障作用,优化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区域经济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崔述强书记表示,海淀要举全区之力,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市区两级共建知识产权强区工程,构建以市场为主导、以知识产权利益分享为纽带、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的知识产权驱动型创新生态体系,将知识产权工作更有效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

汪洪局长对海淀区近几年的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接下来五年市区聚焦资源共建与国际接轨、与硅谷比肩的全国知识产权首善强区提出建议。他指出,海淀区作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知识产权资源高度聚集,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促进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造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业聚集区,知识产权创造全球核心区、知识产权运用引领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先导区,使海淀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强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