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 喝白术陈皮猪肚汤

2016-08-30 19:51 成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消化不良 喝白术陈皮猪肚汤

进入老年后,消化系统的生理功能渐渐发生衰退变化,消化液中不但消化酶含量减少,而且其活性也明显降低,消化能力大大下降;胃肠道平滑肌弹力减弱,胃肠道蠕动缓慢无力,使老年人的机械性消化能力减弱。加上天气闷热,胃口更是不佳。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杨小红表示,老年人可以用食疗调理脾胃,增加食欲。

白术陈皮猪肚汤

材料:陈皮6克、白术30克、鲜猪肚半个至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做法:先将猪肚洗净飞水;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加水约2500ml,煲滚后改用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然后取出猪肚切件,放回煲内,再煲30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白术补气健脾、燥湿利水;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猪肚甘温,补虚损、健脾胃。故此汤能健脾开胃,促进食欲,对于腹胀、纳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注意事项:本汤性温,阴虚内热者不宜食用。据老人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