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挂牌出售9户国企股权做强社会保障和试水国企改革

2016-08-29 10:34 大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挂牌出售9户国企股权做强社会保障和试水国企改革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记者王炳坤)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近日发布公告,辽宁省向省内外战略投资者首批出售9户省属国有企业的股权。这启动了辽宁省属国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步伐,同时也为辽宁省充实社会保障资金“蓄水池”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公告,辽宁省首批出售国有股权的企业包括本钢集团、华晨集团、辽宁交投集团、辽宁水资源集团、辽宁能源集团、辽渔集团、抚矿集团、沈煤集团和铁法能源9户企业;这些企业技术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整,具有强大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记者了解到,其中多家企业旗下均有上市公司。

此次出售9户国企股权,具有做强社会保障和试水国企改革的双重目标。今年以来,按照辽宁省政府关于划转省属企业300亿元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部署,辽宁省国资委完成了本钢集团、华晨集团、能源集团等10户省属企业向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划转20%国有股权的工作,这次出售的是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的其中9户国企的股权。

辽宁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国有股权出售后,新的战略投资者将派代表参与国企管理,进而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这有利于解决辽宁国企国有股独大、股东制衡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炳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