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租房证明要“限号” 市民连夜排长队

2016-08-24 19:28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租房证明要“限号”连夜排长队

市民办理房屋租赁证明。  金陵晚报记者 张彪 摄

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南京租房居住的外地人,要办理居住证必须先要到房产部门开具房屋租赁备案登记证明。规定出台之后,房产交易中心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江宁区房产部门率先实行了限号,每天发放100个号。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取到号,有人从凌晨就开始排队。

现场:凌晨三四点赶来排队

8月23日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江宁房产局租赁办公室,当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李先生(化姓)住在江宁铜井,他表示,因为号比较少,前两次来都没能排到号。为了能排到号,自己凌晨三四点钟就在这儿排队。这次,李先生终于排到了号。

“从铜井过来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到这边50个号已经没有了,说上午只能办理50个。”李先生说。

不仅是李先生来得早,很多人表示,他们也是凌晨就来排队了,主要是担心来晚了号就没有了。

“现在政策要求开这个证明,我们可以跟着政策走,但是要给我们提供方便,多设置一些办事人员。”正在排队的王先生说。

回应:增加人手和预审措施

据江宁房产局租赁办主任张才法介绍,现在外来人口办理居住证必须先要到房产部门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登记证明,从8月份开始,办理的人越来越多,目前他们已经增加了两名办理人员,但还是不能满足需求,“现在工作人员除了上厕所以外,一整天都在这个地方。”

张才法介绍,江宁区的外来人口较多,的确会出现排队等待时间过长、办事不方便的情况,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向上级部门紧急汇报,应急方案将在不久出台。

“我们还要增加人手,另外在办理流程上优化,增加预审措施,有的人来办理如果发现东西不全,我们可以先预审。”张才法说,应急方案出台后,会进一步缓解目前排队紧张的情况,同时他也建议,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可以错开这两天的高峰期再来办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