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事京声]生孩子先申请 超时不生罚款?上周北京还发生了这些奇葩事

2016-08-22 09: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职工要孩子先申请,超时不生还罚款、女子手机被盗想查“新主人”手机号被拒、40多家医院的医生或因商业加号被查、电视揭家丑后患抑郁症索赔两百万……上周北京还发生了这些“奇葩事”:

职工要孩子先申请,超时不生还罚款

医生护士想要孩子,先要写申请,通过后限期3个月内怀上,提前、错后都不行,否则罚你没商量!这样的奇葩规定正在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严格执行。据内部人员称,该规定由来已久。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该医院的女医生女护士在国家生育政策放宽的大好环境下,却被内部规定限制了怀孕生子的权利。

通州妇幼保健院宣传科回应称,不清楚“限期怀孕超时罚款”一事,将尽快核实回复。

女子手机被盗想查“新主人”手机号被拒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苹果手机在丰台科技园被偷,原本寄希望于刷机后通过技术手段找到手机的现使用人,却被丰台区南四环西路的一家移动营业厅以“不能侵犯客户隐私”为由拒绝。

8月1日早上8点50分左右, 梁女士与朋友结伴上班途中,在丰台科技园发现自己买了10个月的苹果手机被偷,“买的是iPhone6s,大概6000元左右。”梁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中午12点多,她前往丰台科技园派出所报了案。

同时,梁女士添加了一个“手机找回QQ群”,了解到大多数人都选择了通过淘宝店铺查询ICCID码来找回手机。梁女士告诉记者,ICCID码是指集成电路卡识别码,“相当于手机号码的身份证”。而利用这个ICCID码就可以查询到对应归属地,确定手机持有人的新号码,“据称这是最靠谱的手机找回方式”。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通话记录查询之外,所有涉及用户隐私的查询都必须由警方直接查询,不向个人提供相关服务。

40多家医院的医生或因商业加号被查

据悉,北京卫计委在继推出“八条措施”打击票贩子后,2016年初又下发了一份文件中要求清理“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

如今近半年过去了,情况怎么样了呢?根据一份网友近日透露的卫生监察通报显示,在调取一家商业公司的后台数据后,有关部门发现北京四十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的相关信息,如核实在“三号文”出台后仍“顶风违纪”的,这些医生或将面临严肃处理。

物流费280元 提货另交2800元

南五环外芦求路旁,皖凯物流园中装满货物的货车驶出园区,工人将待装车的货物堆放在货站中。江苏全省、湖南全省、辽宁全省……物流站中,每家货站前都挂着这样的招牌,表明自己物流车辆发往的路线。

不久前,冯先生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一家名为“华宇物流”的公司,将一台价值两万元的电动车发往江苏厂家进行维修,发货时已交280元物流费。但是,当电动车达到江苏后,维修人员提货时发现,需要再交2800元,否则无法提货。

与冯先生一样,许多人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写着“华宇”、“德邦”等大物流公司,却遭遇到了与冯先生一样的境遇,收货时需要再付出数千元的费用,否则便无法提货。

在物流业内,这些假借大公司名头收货的行为被称为“切货”。

电视揭家丑后患抑郁症索赔两百万

检察日报8月17日消息,一名年近花甲的北京老太,应一家文化传播公司邀请上电视讲述家庭纠葛,节目播出后遭到他人非议,承受巨大压力,后以剪辑后的节目内容与录制过程要反映的问题有较大出入,节目的播出给其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致其抑郁成疾等为由,将文化传播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赔200余万元。文化传播公司认为,在节目摄制中已尽到善意提醒及合法审查义务,对受访者没有侵权行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那么,上电视自揭“家丑”、不堪压力抑郁成疾,这个责任该谁负?

莫名“被贷款”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的黎婵有个很大的烦恼,因购房办理贷款,但在查询个人征信时,意外发现自己名下无故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记录,至今仍处于逾期状态。由于信用报告存在问题,导致她无法进行贷款,并面临巨额违约金赔偿。

近几年,银行贷款越来越普遍,但像黎婵这样个人信息被他人冒名贷款的现象遍及全国绝大部分省市。这多是一些不法人员,勾结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内部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借用他人名义或虚构假名来贷款,再挪作他用,一般人平时很少关注自己的银行征信,也很难发现自己受害,只有与金融机构发生业务往来的时候,或者金融机构找上门来才知道。

杜绝冒名贷款最好的方式,还是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防患于未然,犯罪分子才无机可乘。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