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线攻坚战打响 主动回撤是加仓良机

2016-08-18 08:48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线攻坚战打响 主动回撤是加仓良机

年线攻坚战打响 主动回撤是加仓良机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消化上方压力后,继续展开突破行情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利好预期仍然存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表现波澜不惊,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买单涌出,股指收复失地,最终收出一颗缩量十字星,报收3109.55点,微调0.02%。请问,在深港通获批的利好背景下,为何大盘呈现调整态势,后市还有哪些预期值得期待?

盛世创富:目前,国务院已经确定批准深港通开通,但还需要近4个月的准备期才能正式实施。短线有利好出尽意味,但中线市场存在利好预期,有助行情维持稳步上行节奏。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养老金入市相关的利好消息或许也会逐步跟进,所以利好预期仍然存在。与此同时,市场相对应的利空因素正逐步削弱,并未发现新的利空消息出现,相对来说,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有利于反弹行情进一步延续。市场短线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消化上方压力后,继续展开突破行情是大势所趋。

巨丰投顾:消息面上,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实际上市场对深港通开通早有预期,周一股指的大涨或许就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在提前进行扫货。技术面上,股指大涨触碰年线后,短期或有反复,不能有效突破的话回落概率较大。总体上,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已经被打破,随着利好刺激以及增量资金入场,股指的反弹或才刚开始,短期放量大涨触碰年线后或有短期回撤,切记追高下积极逢低低吸,尤其是空仓以及轻仓的投资者,如遇主动性回撤将是绝佳的加仓建仓良机。

大盘有震荡整固需求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出沪弱深强的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虽然受到拖累,但仍然坚挺翻红,实现四连阳的良好走势,沪指早盘震荡走低,盘中一度下探到3090点,其后逐渐企稳回升,午后大部分时间维持在3100点上方震荡。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应如何演绎?

盛世创富:股指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昨日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已经充分表明市场没有持续调整深跌的意愿,更多的将会是以时间换空间来消化短期年线一带的压力,并且前期4月份高点3090点附近的支撑也不会轻易跌穿,多头暂时处于一种蓄势的休养生息状态,后市仍然有望再度发力一举突破年线压制。

广州万隆:虽然沪指连续震荡两日,但是深市却表现出强势整固的态势,其中深成指再创阶段性新高,这些都折射市场资金的重心在深圳市场;再者,从60分钟K线图上看,沪指已经在3100点左右位置形成了一个支撑平台。综合来看,沪指有效站稳31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

宁波海顺:沪指面临年线的压制,短线的获利盘也成为股指上行的阻碍,近期权重板块虽有回调,但股指波动不大,题材概念持续回暖亦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沪指短期内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好高抛低吸。

关注地方国企改革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题材股回暖,高送转、次新股、通用航空、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较好,深港通、证券、煤炭、石墨烯、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请问,在A股再现热点轮动时,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天信投顾:股指近两日延续小幅调整,不过量能还是继续跟进,所以近期的调整可以视为是技术上的休整。整体上行趋势不改,当前沪指还是在3100点上方运行。而且沪指已经突破了今年2月份到8月份的整理平台,加之量能的配合,后续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此外,估值修复行情开始启动,地产、券商、煤炭、有色等板块近期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使如此,这些板块相对于中小创题材,无论是业绩还是市盈率等指标,优势依然明显。

广州万隆:可继续关注地方国企改革、PPP相关概念板块。本轮行情的核心仍然在改革,而当下国企改革正值推进的关键期,上海等地政策已经率先出台,国内其他地方跟进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利好催化剂将不断出台,地方国企改革仍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布局重点;而民间投资的下滑使政府力推PPP,当前券商一致推荐,短期有望受到资金的集中关注。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