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CPI同比上涨1.1% 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2.8%

2016-08-11 15: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月北京CPI同比上涨1.1%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0%,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2.6%。今年1至7月平均,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2%。

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2.8%,影响CPI上涨约0.16个百分点。和6月份相比,此前大幅下降的鲜菜价格在7月份略有抬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7月份开始北京频降大雨,影响了北京当地及周边叶菜的生长。而目前北京地区的叶菜主要是以陆地菜为主,在今年的雨季损失惨重,所以菜价在7月略有上升。J170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左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