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财务造假 时任副总被警告

2016-08-11 1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1日讯 8月10日,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中心支公司虚列宣传用品费和广播电视互联网广告费,作为该公司时任分管车险的副总经理刘曙斌被警告,并处罚款4.3万元。

闽保监罚〔2016〕13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福建保监局依据《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对太平洋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行为。2016年1月至3月期间,该公司虚列宣传用品费和广播电视互联网广告费。刘曙斌作为该公司时任分管车险的副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保监局认为,太平洋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对刘曙斌予以警告,并处以4.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