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为什么会火?马光远从经济学角度这样分析

2016-08-10 08:4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正与宝能接触?局面更复杂啦!

【传恒大宝能接触】

据财新网报道,恒大正与宝能进行接触。近期,恒大买入万科持股已达5%。同时财新网报道称,安邦保险曾在万科复牌后悄然增持数千万股,目前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从原6.18%略有上浮。

评:新的“参战方”会如何站队?

【69家公司浮现险资身影】

Wind数据显示,在已发布半年报的公司中,约有69家上市公司背后有保险机构的影子。其中,仅有一家险资持股比例触及5%举牌线,剩余的68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4%,逼近举牌线。

评:有钱任性。

【马光远:傅园慧为什么会火?】

财经评论家马光远昨日撰文称,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傅园慧的火很简单。经济学最重要的概念是“稀缺”,“稀缺”是经济学一切思维的出发点和本源,一切稀缺的资源都有价值,稀缺程度越高,价值越大。傅园慧没有按照剧本规定的格式接受采访,具有极大的稀缺性。“傅园慧说话的方式交易成本是最低的,没有绕弯子,几乎没有任何加工就出来了。”

评:真实最可爱。

【常小兵被立案侦查】

据媒体报道,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国电信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评:坐等结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